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渔业发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服务团赴汉中市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5-30 11:42:19

32
1514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的智慧渔业专家服务团一行,赴汉中开展技术服务、助力企业渔业发展。

5月24日清晨,智慧渔业专业科技服务团便驱车三百余公里,来到了汉中市洋县马畅镇稻渔共生生态种养示范培训基地,针对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开展了现场咨询服务。为他们现场讲解了工厂化循环水智能养殖系统,给出了解决方案,受到了企业领导和技术员的普遍欢迎。

他们来到洋县马畅镇稻渔共生生态种养示范培训基地后顾不得休息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调研中,专家服务团的张二磊、党乾龙、王二龙等服务团专家,就水产养殖智能监测与管理、水质智能检测等制约渔业生产等问题与养殖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 2 大.jpeg 

参观育苗温室大棚

图片2 大.jpeg 

现场交流

专家服务团指出,人工智能水产养殖,比传统的养殖方式优势更加突出。智能系统不仅能够监测水质参数、控制设备,还能够自动分析数据,及时给养殖户提供改进方案。此外,与传统的人工定时投喂不同,系统可以设置智能投喂策略,有利于生产过程精准化,对养殖成本控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智能水产养殖模式下,无论是投喂饵料,还是调节养殖场水质,管理者都能在手机、电脑等智能设备上完成,将养殖户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品质。

夜幕降临了,专家服务团的老师们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们谢绝了企业的挽留,驱车返回在学校路上,准备迎接新的一天的工作

图片3 大.jpeg 

专家现场指导

图片4 大.jpe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张二磊   张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