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企业家协会会长宁夏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将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担当笃行

发布时间: 2023-05-24 17:25:48

关键词: 科创宁夏 企业家 科技人员 事迹
22
1448

  提起彭凡,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宁夏共享集团董事长。

  然而,今年,彭凡又有了一个新头衔——宁夏企业家协会会长。

  如何让新头衔也“家喻户晓”?

  “今天,接过会长的接力棒,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负会员企业的期望和重托,与在座各位共同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服务一流、品牌领先、管理高效的社会组织。”彭凡在宁夏企业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这样说。

DSC02279.JPG

宁夏企业家协会会长、宁夏共享集团董事长 彭凡

  彭凡出生于四川,20岁从重庆大学毕业后来到宁夏,一头扎进铸造行业,一干就是40年。从一名普通的工程技术人员蜕变为全国铸造领域技术带头人、行业领军人,他把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带入事业追求方方面面,尤其是近年来,他带领团队研发的铸造3D打印技术,让传统铸造由“傻大黑粗”幻化为“窈窕淑女”。他曾荣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等多项荣誉。

  年轻时,彭凡的梦想是一定要在铸造行业干出点名堂。如今,他是行业的风向标,正引领铸造行业向绿色智能发展,并为推动中国由“铸造大国”迈向“铸造强国”马不停蹄。

  他说,做企业要探寻“四个度”:行业、国家发展的高度,关注全球化的宽度,历史的长度和实践的深度。

  在这个思路理念引领下,目前共享集团实现传统产业绿色智能转型、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当然,寻找新赛道——铸造3D打印及智能制造,共享集团花了整整10年。

DSC02202.JPG

  “转身不是那么容易的,一定要坚持,要转型,不断地创新发展。做企业都是一样的。”在宁夏企业家协会组织的一次企业家经营管理经验线上分享课上,彭凡提到,时下,企业要通过融合化发展、绿色智能转型,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那次的线上分享,让参与听课的会员企业受益颇多。

  宁夏企业家协会是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等社会各界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一个聚能赋能的平台,也是一个互相沟通学习、开阔眼界的平台。目前,协会拥有会员企业1000多家。

  “彭会长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又是一个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身上集聚了多种光环,我们希望在他的影响引领下,找到灵感和创新动力,能将企业越做越强!”这是千余家会员企业对彭凡的重托和期许。

DSC02130.JPG

  彭凡认为,做好协会工作,首先要为其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为企业鼓与呼,国家和自治区的重要政策、企业的需求,及时下达上传,提供发展思路,指点迷津,助力企业成长,提高企业生命力和竞争力,并不断创新发展。

  “在今后的发展中,协会将加强行业资源整合,强化产业链综合服务能力,推动‘以大带小’合作模式,促进企业交流合作,实现各规模企业共同发展。”彭凡说,协会和各会员企业将一同践行企业家精神,牢记社会责任,发扬“坚韧不拔,致远创新;开拓进取,兴业报国”的宁商精神,助力宁夏建设“七大产业基地”、打造“十条产业链”,为实现先行区建设光荣使命奋力拼搏、勇作贡献。

         (图文来源:宁夏新闻网  记者 倪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