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调研省级学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4 14:05:47

54
1501

5月22日,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一行来校开展省级学会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与我校牵头组建的10个省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座谈交流,听取省级学会党组织建设工作汇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罗军参加调研座谈会。

副校长罗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科技推广和科学普及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指出学校2014成立科协,统筹负责全校科普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校科协在组织建设、平台建设、科普宣传、科技推广、政服务等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前列牵头成立10个省级学会、建立2个国家级科普基地3个省级科普基地21个陕西省农业专家服务站,获得多项创新创业大赛奖、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青年科技奖,先后8次获陕西省科普工作组织奖激发了全校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会人员就省级学会运行管理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作了总结讲话。

李豫琦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协根据省科协安排部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国家和陕西科技创新发展 学校牵头成立的10个省级学会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经常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和科学技术普及能力。他还对省级学会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换届、发展会员等各项工作,并强调指出学会作为独立的法人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加强与全国学会的联系交流,鼓励省级学会积极承办全国学会学术交流会议,承担全国学会各类培训任务,促进省级学会与全国学会的合作;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参与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技小院等省科协活动,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加强人才举荐,发挥省级学会跨地域跨单位学术联合体的优势,主动发现人才、举荐人才,推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ecb9b8461cad05bfd895a8e938fab51.jpg 

WechatIMG52.jpeg

WechatIMG51.jpeg

(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谷申杰  张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