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襄阳市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23-05-10 11:06:13

22
1018

近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率襄阳市经济友好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开展友好交流和经贸洽谈,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果。

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代表团广泛结交了俄罗斯中国总商会、阿拉木图投资贸易联合会、格鲁吉亚BUE TEA公司等机构和人员。通过广泛宣传推介襄阳城市的开放发展形象,有力推动了我市主导产业和企业深化对外合作。

代表团还拜访了俄罗斯大诺夫哥罗德市,与该市达成许多共识,将在经贸、农业、食品加工、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更多交流。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建立友好交往关系,并通过与该州区域发展中心的交流,为两地开展经贸合作搭建平台。参加格鲁吉亚巴统市建城135周年活动,签署了两市友好合作备忘录。

出访期间,代表团共开展企业推介活动11次,对我市汽车及农产品两大优势产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推介。其中,蓝溪茶叶与俄罗斯BAKO TEA公司签署年度供货合同,与格鲁吉亚BUE TEA公司达成合作初步意向。飘扬食品计划建立销售渠道,组织货源供应俄罗斯市场。正大公司考察了大诺夫哥罗德肉联厂,双方就肉制品进口和共同拓展国际市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玛尔帕斯将加大对俄罗斯发动机零部件出口,今年出口额预计达到1000万美元。

据介绍,我市将抢抓开辟俄罗斯及中亚市场的窗口期和重大机遇,积极谋划、主动出击,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让更多“襄阳制造”“襄阳好品”走向世界。

来源:襄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