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东西湖区成功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暨 “科创湖北”试点区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33:23

27
972

5月6日,东西湖区召开2023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暨“科创湖北”试点区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煊、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科创湖北”试点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或科协主席、区内高校专家教授、相关科普教育基地、企业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湖北省科协《关于“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入选名单通知》,通报表扬了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信息员组织单位、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及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

东西湖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科创湖北”试点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文胜汇报了2022年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重点解读“科创湖北”试点区建设工作方案。

区卫健局、新沟镇街道办事处作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交流发言,区科经局作了“科创湖北”试点区建设表态性支持发言。全区全民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工作比翼前行,成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煊指出,今天的大会是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今年1月,我区以满分100分通过中国科协验收,成功扛回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区金字招牌。今年3月,省科协公布“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15个入选名单,东西湖区再次赫然在列。

她强调,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工作进入了新的格局,新时代赋予科协、各成员单位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神圣的使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工作的职责使命,强化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的责任担当,勇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带动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排头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突出特色、打造品牌,集聚优势资源,深度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全域科普,深化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力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腾飞”;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协同工作机制,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六大工程”,打造全市科学素质工作的新标杆,借助高端创新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临空港示范样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东西湖全区上下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大的合力、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昂扬的斗志,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谱写东西湖区科技创新和科学素质工作亮丽篇章,为建设“中国网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武汉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