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一季度湖北新增贷款3836亿元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23-05-10 10:11:34

19
946

今年以来,湖北金融机构精准发力,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全省新增贷款创历史新高。

人行武汉分行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也就是借给单位和个人正在使用的贷款78009亿元,新增3836亿元,同比多增981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用于支持项目建设和制造业发展的中长期贷款,无论是增速还是占比,都大幅增长。

截至一季度末,湖北支持项目建设的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2667亿元,增速17.7%;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246亿元,同比增长47.6%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调查统计处处长李征:“去年下半年以来,发改委、水利部以及科技部相继发出了多个大型的项目清单,特别是重大项目的开工以及金融资源的投入,在一季度得以进入实质的实施阶段。”

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今年一季度,人行武汉分行累计向全省金融机构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性资金341.9亿元,同比增加84亿元。各商业银行还创新产品、模式,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比如,孝感农商行向农村派驻金融村官,与村委会、村民代表大会一起对每位村民进行1-5星的评级。今年,凭借五颗星,村民汪俊先拿到30万元的贷款,扩大养殖规模。

孝感市助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俊先:“都是他们上门服务,到村里去开了个证明,没有走什么流程,服务非常好。”

深化“村银共建+金融村官”模式,截至目前,省农信联社向14446个村组派驻5503个金融村官,实现包村客户经理全覆盖。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冯春:“贷款净投放610亿元,完成省政府一季度400亿元投放任务的153%,位居全省银行机构第一,其中涉农贷款占比超过了70%。”

一季度,全省普惠小微授信户数增加12万户,同比多增4万户。

(来源:长江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