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两岸专家学者共话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5-04 11:41:34

23
112

2023年湖北省海峡两岸农业农村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暨第十二届湖北科技论坛分论坛在汉举办

4月28日上午,由湖北省科协、省台办、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湖北省海峡两岸农业农村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暨第十二届湖北科技论坛分论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湖北省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等出席本次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剑平院士通过视频形式作报告交流。论坛由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主持。台湾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会理事长、台湾清华大学荣誉退休教授黄宗煌、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杨福、台北晶净集团董事长郑宏德、台北尚竑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弘志等台湾学者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

陈焕春、黄宗煌、王红玲先后以《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循环经济发展对GDP与减碳的效益——以台湾为例》《台湾地区农业绿色发展的成效与现实统鉴》为题作主题报告。陈剑平通过视频形式,以《乡村振兴在宁波市东吴镇的探索实践》为题作报告。

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刘艳、湖北省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杨福(台湾)、湖北省生态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曹凑贵、湖北循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工业大学教授王宇波、台北晶净集团董事长、日出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宏德等两岸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以各自研究领域为重点,共话海峡两岸农业农村低碳发展与乡村振兴。

会议为被中国科协评为2022年度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我省个人和组织颁发奖牌。

论坛结束后,参会代表前往鄂州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3年湖北省科协组织全省涉农的42家学会、协会成立了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本次论坛既是省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承办的一项学会交流活动,也是湖北省科技论坛的分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湖北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搭建平台帮助湖北科技工作者和乡村振兴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海峡两岸农业农村低碳发展的现状、优势和不足,为我省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他山之石”,以科技的力量和绿色的理念赋能湖北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助力湖北农业农村的现代化。

全省各市州科协、乡村振兴局、台办、台协、驻村工作队,省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涉台涉农企业负责人等120余位人士参加本次论坛。

来源:武汉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