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沿时光穿越之路,观古今科技之光——五一劳动节,一起趣玩武汉科技馆

发布时间: 2023-05-04 11:19:48

16
42

体验时空穿越之旅,观古今科技之光!4月29日上午,武汉科技馆迎来 “五一”小长假的首批观众。武汉科技馆为节日特别推出的系列主题科普活动,充分满足了青少年朋友们的科学求知欲。

压实安全责任 倡导文明看展

29日上午,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一行来到武汉科技馆检查小长假首日开馆情况。针对“五一”客流量大等问题,他强调,要全力保障到馆观众的参观安全,让观众在科技馆能够得到满意的参观体验。同时,他还要求科技馆要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持续擦亮武汉科技馆的科普主阵地名片。

沉浸式科学探究活动惊喜上线

继四月初武汉科技馆融合场馆特色,特别推出新的展厅教育活动“STEAM 科学+活动”后,“五一”期间武汉科技馆赛因斯科学探究中心也推出了“首届沉浸式科学探究活动”——科创少年之时空穿越计划。在活动中,十名“科创少年”根据故事背景扮演不同的角色,在辅导老师扮演的“时空助手”指引下走进宇宙、生命、水展厅,分组寻找隐藏线索,完成指定任务,破解谜题。“科创少年”们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互相协作、开动脑筋,在充满探索解密的过程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学习科学的乐趣,让科技梦想触手可及。

“这次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思,让我了解到了地球生命的发展过程。我平时很少接触到这种知识。”“我下次还要来参加!那种探秘的过程特别有意思,就像拼魔方一样一环扣一环,我特别喜欢!”活动结束后,两个小队员迫不及待地分享他们的感受。

跨越时空 领略古人智慧

“中国古代科技之光”专题展在武汉科技馆一楼专题展厅展出,展览用80多件(套)展品向观众展现出一幅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科技历史画卷。展览呈现了众多中国古代伟大科学家和能工巧匠的发明与巧思,观众进入展厅后都会放慢脚步,感受这些展品中所蕴涵着的先祖智慧。

小提示:中国古代科技之光专题展自2月25日开展以来,深受广大观众朋友的喜爱。五一节后即将闭展,准备出国巡展,这是武汉的观众朋友们今年最后的参观机会啦!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劳动者号”即将发车

正值五一劳动节,武汉科技馆以精心策划的“劳动者号”特色科普活动向广大的劳动者致敬。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致敬千年匠者,参与者可以动手制作指南针、日晷等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感受泱泱中华千年匠者深入钻研的余韵;第二部分是科技创客体验,体验天文学家、考古学家等不同的职业,感受不同行业的创新精神。“劳动者号”特色科普活动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2日的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半,届时用微信扫描现场活动二维码报名,凭借成功报名的编号抽选参与的主题,领取“劳动者号”专列车票。

来源:武汉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