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泉州市鲤城区科技教师创新教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06 15:13:19

21
1152

3月31日,2023年鲤城区科技教师创新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鲤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本次培训由鲤城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来自区属近40名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

6fb01f03245f6b052f3cc88f8db46ec.jpg

当天,培训邀请福建省“闽江科学传播学者”、泉州市“刺桐科学传播学者”、泉州师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惠山教授作《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策划》专题讲座。杨老师重点讲述如何选题、如何指导学生创作、如何进行材料整理、项目申报,并对各项赛事网上申报流程进行讲解。杨老师以“创新在我身边”为主线,巧妙融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发明实例、创新实物,结合生活取材的小发明装置为老师们生动诠释了创意源于生活,发明就在身边的理念。参训老师纷纷称赞此次培训班干货满满,十分接地气,收获良多。

培训采取线下集中授课和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从3月起持续至7月,共32学时。鲤城区科协主席潘清泉表示,近年来,鲤城区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通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稳居全省全市前列。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全区中小学科技教师的综合素质,并通过老师们的传帮带,培养好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在全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之际,鲤城区对标“全国科普示范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鲤城区科技辅导员的科技教育活动指导能力,推进基层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推动鲤城区科技活动提质增效。(来源:鲤城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