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院学子荣获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46:23

30
568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文在线杯”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结果公布,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战队的陆子操、顾明添同学取得了江苏省学生组一等奖并晋级全国赛,叶振兴、蒋子然、邢志邦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司美兰、徐华、王键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举行大赛是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提升全民信息素养,提升信息鉴别与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应对新冠疫情下大量虚假信息扰乱真相的现象,促进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本次大赛历经四轮赛事:校内选拔、江苏省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全省共有55所高职高专院校参加了比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认真筹备,积极应对。经校内选拔、系部推优,由陆子操、顾明添、叶振兴、蒋子然、邢志邦5位学生组建江阴学院战队参赛,图书馆馆长王键、业务科科长司美兰、信息科徐华担任指导教师。

    江阴学院战队今年是第三次参赛,在学院领导的指挥下,队员们克服了筹备期短、资料不足等困难,在计算机系和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强力保障下,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图书馆借助本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平台,以赛促建,推动了专业学习,促进了馆内学习氛围,提升了业务素质。未来将围绕“注重检索方式,更注重信息的综合应用”的培养方式,汲取其他高职院校先进经验,尝试重新开设信息检索课,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科协)

陆子操、顾明添荣获一等奖

我院获“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