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山东农学会在东营调研盐碱地科技进村入户入企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48:29

21
1119

3月15日,山东农学会副理事长刘开昌带领山东农学会全体工作人员赴东营就打通科技进村入户(入企)通道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参观正在建设的重度盐碱地综合利用试验和万亩水稻核心区,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汇报,对公司种植模式、产业链延伸、培育新增长点和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随后,围绕打通科技进村入户(入企)通道、打造盐碱地科技样板等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学会秘书长张希军提出,一是因地制宜,根据盐碱地上种植的品种与技术,建立技术成果库、人才库和技术需求库;二是集成多种适于盐碱地的生产模式进行成果转化,打造盐碱地发展典型样板;三是发挥山东农学会作用积极在黄三角开展不同层次的学术交流,共同为盐碱地农业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1.png

刘开昌强调,要加强盐碱地科技成果进村入户(入企)的组织领导,加强创新资源的配置和优化;要做好各类创新资源的统筹,谋划打造一批产业样板,实现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融合;建立多元投入机制,确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做出学会贡献。

                                                                                                                                       山东农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