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尉犁县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24 11:18:39

27
952

       近日,尉犁县召开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亚合甫·亚森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永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解读了《尉犁县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七进”和“一乡一特色”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尉犁县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塔里木乡、阿克苏普乡、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科协等单位就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必然要求,是培育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注重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部署,按照《尉犁县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尉犁县新时代廉洁文化“七进”和“一乡一特色”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强化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尉犁县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抓好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抵制腐败的定力。要严格落实县委关于廉洁文化“七进”和“一乡一特色”部署要求,用足用活县域内红色文化资源,深挖蕴含其中的廉洁基因,搭建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打造廉洁文化品牌,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干部教育、基层治理,让廉洁文化有形有感、触目可及,形成抬头见廉的浓厚氛围。要用好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刊发廉洁主题古代廉吏故事、家风家训故事等,不断打造廉洁文化传播“新场景”,让廉洁文化以各种各样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开展常态化、全面化、直观化、走心化的廉洁教育,活用本地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监督,积极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动作为、勇于探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真正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开创廉洁文化建设新局面。

     信息来源:尉犁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