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应用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3 21:07:20

19
1586

由徐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测绘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应用专题研讨会于2023年3月17日在学会会议室召开,从事工程建设项目相关的各测绘专业的技术人才和资规局、住建局、国防办、政务办相关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共计约20人参加了研讨会。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孝强主持会议,理事长郝敬良到会致辞。研讨会照片.jpg

郝敬良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盘棋”目标的核心工作,由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编制的江苏省地方标准《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正式发布,并于2023年1月14日开始实施。所有测绘工作者和相关管理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结合徐州市实际情况,对标《规程》找差异,针对差异找方法,确保改革落地落实。

与会专家针对前期梳理的现行标准与《规程》的差异及相关的《房屋面积测算技术规程》现行标准与新标准的主要差异,逐项逐条讨论,对于差异比较大及执行困难之处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次研讨会,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专家、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解读政策、明确重点,勇于创新、深入探讨《规程》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促进了《规程》的贯彻落实,收到了应有的效果,有力地助推了徐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工作。

(图文来源:徐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