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技术服务 | 走进德江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32:09

关键词: 德江,茶叶加工,技术
88
1352

 3月18-19日,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高级农艺师、高级评茶师、贵州省茶叶学会秘书长刘晓霞与中国食品报、中国商报记者等应邀前往德江,在德江县宣传部、人大、农业农村局等分管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普健福茶叶公司、永志茶叶公司、艺琼茶叶公司等茶叶企业。

德江服务4.jpg德江高山茶园

德江服务2.jpg标准采摘的茶青原料德江服务3.jpg扁形绿茶加工

     德江县产茶历史悠久,属于陆羽《茶经》“黔中,生思州、播州、费州、夷州……往往得之,其味极佳”中的费州。刘晓霞一行了解企业生产、加工、消费情况,科普茶叶品质知识及冲泡方法,建议茶艺师客人多时使用茶水分离器,引导大家对新加工出来的茶叶进行品鉴,指导加工技术人员调节技术参数加工产销对路、适应市场消费的优质绿茶。经过对比同批茶青不同技术参数下的茶产品色、香、味、形,技术改进得到了在场人员及企业老板认可。

德江服务1.jpg刘晓霞科普新茶品质鉴别及冲泡技术

文:朱家亮

图:夏兴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