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口腔医学会帮扶基层口腔健康,“3· 20世界口腔健康日”义诊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15:25:04

关键词: 3· 20世界口腔健康日
19
1185

       3月20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口腔健康日”,为增强群众口腔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建立自我口腔保健行为习惯,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携手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对口帮扶专家石慧主任来到南康区康养中心开展了一场以“为口腔健康而自豪”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口腔健康科普宣教及义诊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春意融融的日子,口腔健康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高涨,参与宣传咨询义诊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帮扶专家石慧主任首先带来了《关爱口腔健康,笑容一生绽放》的科普宣讲。

3969c13763356740bd28d25239aebb4.jpg       为社会民众,特别是老年人普及常见口腔问题及危害,以及口腔保健知识。随后口腔科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参与活动的群众检查口腔情况,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和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对发现的口腔健康问题给出了初步的诊疗方案。在前期工作中,康养中心刘先奎主任已对在中心疗养的老年人的口腔健康状况及治疗意愿进行调研,口腔科为康养中心26 位老年人开展了预约诊疗服务。432cc61ffec31266c26dbd26a9aefe4.jpg

       活动现场张贴了口腔健康日的宣传标语和科普海报,切实让老百姓学习、了解口腔预防保健知识,有效提升了辖区老百姓尤其是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向群众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让群众认识到健康口腔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大口腔医院专家和区一医院口腔科医生还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积极促进基层群众良好口腔健康习惯的养成。

(封面照片来源:中华口腔医学会,照片来源:江西省口腔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