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辽宁中心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22:10

22
330

3月16日,以“成果转化新突破 科技赋能筑创新”为主题的“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振兴新突破沈阳专场在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会议中心举行。会上,7个技术交易项目现场签约,“科创中国”辽宁中心站正式启动,标志着“科创中国”数字平台在辽宁落地。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科创中国”辽宁中心站的启动,将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推辽宁在引育壮大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当日,“科创中国”辽宁中心站聘请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光伟担任科技成果转化首席服务官并颁发聘书,为上榜“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的三家企业——沈阳英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顺义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新嘉合精密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颁发奖牌。

会上,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与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宏远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与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天台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等7个技术交易项目集中签约。

据介绍,早在2021年5月,沈阳经开区就成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科创中国”辽宁挂点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林立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作为工业重镇和辽宁首个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园区的城市,沈阳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新机制,补短板、强链条,其中铁西区2022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8.5%;强试点、创亮点,经开区入选“科创中国”优秀案例;挖需求、重落地,多家单位上榜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交出了具有沈阳特色的高质量答卷。

在建好用好“科创中国”融通平台的同时,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还在加快推进沈阳•中关村“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多组团”建设,完善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围绕6条重点产业链、6个头部企业配套产业园、10个特色产业园,科学布局“三生”服务平台;支持企业以“揭榜挂帅”等方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塑造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国重器”。同时,落实“兴辽英才”“兴沈英才”计划,加快构建“2+4+1”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

图文来源:北国·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