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胡万明在吕梁经开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47:52

27
1025

       3月14日,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合作处处长、双高级工程师胡万明一行来吕梁经开区开展科技考察。

       经开区招商委员会主任秦建华和到访的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领导、专家一行进行交流座谈。听取吕梁经开区关于本地政策、资源、产业、技术及经济发展规划等内容,双方就与当地政企的科技合作进行探讨。

       北京中科老专家技术中心是专门从事技术集成、项目开发、成果转化的科技开发和服务机构,是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一个平台,旨在发挥中科院老专家的作用,加强中科院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推动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向地方转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专家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助力吕梁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发展,推动产业科创服务平台早日落地。

       秦建华说,吕梁地方企业发展正处在战略机遇期、发展关键期、重要转折期,已呈现厚积薄发、蓄势待发趋势,赶超发展、争先进位态势,向上向好、合心合力良好势头,同时也正面临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关口。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吕梁经开区把创新发展放在第一位,将与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加强合作,推动发展模式从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依靠创新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党政综合办、建设管理局、经济发展局、招商服务局、工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来源:吕梁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