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公路学会党支部与江西交工遂大高速A标项目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3-03-16 17:26:32

22
1728

3月13日至14日,江西省公路学会党支部与江西交工遂大高速A标项目党总支联合开展“走进红色上犹感悟初心使命  携手品质遂大共筑交通强省”主题党日,以学会联动项目一线的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心声。江西省公路学会理事长孙茂刚、副理事长黄结友一行,交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遂大高速A标党总支书记俞冬旺及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jpg

13日下午,省公路学会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智慧工地信息中心,详细了解遂大高速A标创新运用智能安全帽、AI安全巡逻车、安全积分制等方式打造“平安工地”标准化建设的情况。随后一行人来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重点了解到遂大高速A标党总支创新性深入开展“党建+项目目标攻坚”活动。

通过一路看、一路听,孙茂刚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江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一线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变化、新成就,并对遂大高速A标项目将党建与工程建设有效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期间,党员同志们还郑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051A8752.JPG

随后,双方开展了江西省公路学会施工与养护专业委员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相关负责人对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就合作发展、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项目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与省公路学会进行了互动答疑。

051A8887.JPG

孙茂刚感谢了江西交工遂大高速A标的支持,他表示,遂大高速A标在党建工作方面富有成效,省公路学会将一如既往的为项目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认真、扎实、诚心的服务,发挥连接青年人才培养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谋发展良机。

051A8987.JPG

会上,俞冬旺代表交工集团对省公路学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公路学会一直以来对交工集团在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关心、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公路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公路交通及相关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省公路交通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为推动江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在交通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创新、课题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能加强沟通、紧密联系、扩大合作,助推江西省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不断取得新成效。

051A8973_副本.jpg

14日上午,双方党员们共同来到南湖河畔的赣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犹清湖暴动旧址,感受烽火岁月,深悟信仰力量。大家参观了清湖农民暴动陈列馆、观看《清湖星火》红色纪录片、聆听革命烈士周德慷慨就义的历史故事、体验红色文创的魅力、观赏风景迤逦的清湖、感悟绿色上犹的红色情怀。

图片1.png

从信仰之源出发,党员们来到了上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诺大的“四味流芳”的客家门匾、垂涎欲滴的赣南特色美食雕塑、古色古香的赣南采茶戏谱,体现了上犹特色的民俗文化。参观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致地推敲门匾姓氏,感受门匾成语里的中国文化。

4.jpg

支部连心,会企一堂,互学党建经验、共话交流合作、追溯信仰之源、品味民俗魅力。此次,省公路学会与江西交工遂大高速A标项目一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打造了支部联动、党员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联建共建新途径,为双方下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来源:江西省公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