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23:07

24
1083

图片

3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滨海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努力做好“三争取”工作,稳住制造业和服务业经济“基本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构建成龙配套产业生态,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深化研发成果转化,有效盘活闲置资源,加力商贸文旅产业发展,积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开局新。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中行动,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实施。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法定机构改革、街镇经济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扎实实施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改革发展、开放发展,全力以赴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以担当实干谱写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转载来源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