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陈金虎率团赴京对接央企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59:16

28
920

陈金虎率团赴京对接央企

深化拓展央地战略合作

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2月1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率团赴京对接央企,就推进洽谈项目、扩大合作领域、携手共谋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央地战略合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图片

陈金虎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陆益民进行深入交流。目前,由集团下属企业中技江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溧阳投资、建设的江苏时代12.5MW/52MWh用户侧储能项目已投入运行。该项目是常州地区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目前国内用户侧规模最大的液冷储能系统,能有效缓解电网峰值压力,减少用电成本,提升用电可靠性。

陈金虎表示,当前,常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委、市委部署,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通用技术集团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与常州当前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希望集团未来将更多好项目、优质资源布局常州,双方携手实现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陆益民表示,常州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即将迈入GDP万亿之城。通用技术集团十分看好常州未来发展,将精准对接常州产业发展需求,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口和契合点,力争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

图片

在北京证券交易所,陈金虎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证券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贵华共同为“北交所常州服务基地” 揭牌,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与常州市政府将通过基地开展业务合作,促进常州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北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目前,全市共有北交所上市公司4家,位列全国第9,累计募集资金7.55亿元。目前,全市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90家,已形成上市后备企业411家。

图片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常州市政府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支持优质企业在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发行股票、债券融资,联合开展面向常州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建立人员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共建基地提升在地化服务水平,推动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促进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

陈金虎表示,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定位与常州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理念高度一致。常州将培育更多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推动上市步伐,推动常州资本市场“北交所板块”扩容提质增效。周贵华表示,北交所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流程、改进服务,为广大中小企业打造一条“预期更明、效率更高、包容更强”的上市路径,加强对常州企业的培育和辅导,双方携手打造一批在创新发展、公司治理、规范经营等方面具有引领性的标杆企业。

市领导杭勇、桓恒、徐华勤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常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