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硕:西梅修剪正当时 提质增效促丰收

发布时间: 2023-03-13 19:27:46

25
19

眼下正值西梅修剪、树体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和硕县提前谋划,多形式开展剪枝培训,使果农们熟练掌握果树修剪技术,果农们通过学到的知识,抢抓有利时机,纷纷在自家果园内修枝整形。图片图片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种植户熊峰的西梅园内,工人们穿梭在果树之间,认真仔细地修剪每一棵果树。

图片


熊峰说:“经过县林业局技术员的培训,我们果农技术有所提高,果树的修剪速度比较快、质量也比较好,果树修剪对今年丰产起到一个很好的保障作用。”郝朝群是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的村民,看到种植西梅的收益不错,也种植了15亩。今年他通过参加剪枝培训对剪枝技术更熟练了,他早早剪完家里的果树,来到其他果园务工增收。

图片


郝朝群说:“前段时间县林业局给我们讲了有关西梅的修剪技术,从中学习了很多知识,家里果园已经修剪完毕,出来帮助别人修剪挣点零花钱。”

图片


近年来,和硕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的原则,依据独特的气候、水土、光热资源优势,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稳步推进特色林果业发展,已发展西梅种植面积1.3万亩,目前西梅修枝剪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来源:和硕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