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兴方等出席江苏省物理学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11 22:01:50

关键词: 江苏省物理学会 常州代表 常务理事
25
362

3月11日,江苏省物理学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中山北路81号江苏议事园酒店民中楼议事厅举行。这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会议形式,线下出席会议的有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学会技术部部长岳智顺,以及全省具有物理学背景从事科学研究、物理教学、技术推广的代表108名,线下包括南京大学马余强院士等180多人。开幕式上第十五届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长李建新、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分别致词,并宣读中国物理学会及兄弟学会贺电。

大会听取了第十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第十六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审议并表决通过江苏省物理学会新修订的章程和会费标准。

20230311_01.jpg

在第十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投票选举产生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秘书长、法人代表,提名、审议和表决通过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和秘书处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聘任学会荣誉理事长的决定,审议通过对有突出贡献的资深会员进行表彰的决定。

会上省科协学会技术部部长岳智顺对新产生的理事会寄予很大的希望,重视基础学科的教学研究,注重会企合作创新机制,为政府决策谏言献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新当选的监事会主席陈小兵教授和新当选的省物理学会理事长李建新教授发表就职演讲。

20230311_02.jpg

在第十六届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上,确定了2023年春季专业委员会报告会等工作任务,各与会代表为今后省物理学会从一类C等更上一层楼谏言献策。

常州市代表江兴方、刘霁华、刘小芹、刘宪云、方必军当选为省物理学会理事,其中江兴方教授当选为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

来源:常州市物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