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 一人获评市级“最美”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24:06

24
1071

  近日,第一届“最美嘉兴人·最美政协人”名单公布,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慧谷域外孵化器科协秘书长农静获评“最美”称号。

  多年以来,农静一直致力于科技孵化工作,以全身心的投入及热忱、务实的工作态度,在推动嘉兴市孵化器建设、企业孵化、技术转移、人才引进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作出较大贡献,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会聚创新创业人才。

  自2019年开始,农静作为秀洲高新技术委员会客厅的领衔委员,积极组织举办了包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系列直播讲座、海外高科技人才项目云路演系列、秀“外”惠“中”——中外人士共协商、科技金融对接、校地合作论坛、共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加快高质量发展”等在内的26场活动。

  作为嘉兴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她在任期内一直关注着嘉兴科技创新和发展。从嘉兴孵化器的国际化发展路径到如何参与提升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她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为广大小微科技企业及双创载体发声,连续两年承担科技课题,撰写了《关于推进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报告并做大会发言。今年,她提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支持嘉兴平台和企业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领域项目”合作。构建与上海各区域主要科创集聚平台开展跨区域高校成果与企业精准对接。打造沪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模式。同时加速科技成果跨区域转化孵化,探索建立长三角技术权益登记中心,探索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机制,多渠道共同培养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人才。积极推进与上海核心主体平台深入合作,在研发设计、科技评估、知识产权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科技投融资等方面探索建立跨区域合作机制。

  接下来,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将努力整合科研资源,加强区域创新资源集成整合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把更多前沿科研成果、具有重大颠覆性技术的项目落地秀洲,推动更多优质人才、学科、智库资源布局秀洲。未来孵化器也将成为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集聚地,行业风向和成果转化的实践中心,金融机构的重点关注区,大企业产业链配套的创新基地,地方政府产业升级的支撑。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