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崖州湾科技城参加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日本专场推介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5 14:58:19

17
1072

2月22日,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投资促进局、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承办的2023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日本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举办,并举行日本(三亚)国际商务服务点揭牌仪式,进一步加强三亚与日本企业在经济、文化、人才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日本(三亚)国际商务服务点揭牌仪式

推介会上,三亚市副市长尹承玲、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创会会长姜维共同见证日本(三亚)国际商务服务点揭牌成立。服务点的成立搭建了三亚与日本的友谊之桥,将加大合作力度,更好地将自贸港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更多日企、行业协会提供服务,推动三亚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

会上,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全面详细解读了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和三亚投资新机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央商务区等代表分别就园区进行推介。其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全面介绍了园区规划、政策特色、园区服务等方面内容,让参会人员详细了解崖州湾科技城情况,并诚邀企业、机构代表到海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13个重点园区之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主要依托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和南山港,紧密布局南繁种业、深海科技两大主导产业,以及生命科学、数字经济两大重点配套产业。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产业板块,相应的配套、金融、税务等在崖州湾科技城都有一些企业的集聚。同时,崖州湾科技城海、陆、空互联交通体系给予企业随时随地“走向全国,链接全球”的便利体验,并在管理机制、服务模式上不断创新,拥有税收优惠、财政补贴、人才奖励等政策优势。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代表在会上推介

“未来,我们将重点关注中日科技创新合作的互补特性,聚焦共性需求,搭建平台、汇集资源、优化创新生态,进一步增强在科研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双向互动。重点聚焦于现代农业、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信息产业等细分领域,开展更加深化的合作,努力让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成为推动中日科技务实合作的桥梁。”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开放国策中的富有高瞻远瞩的一项举措,对于海南省来说具有特别深远的意义。”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的专务理事安田真人说,通过今天的日本专场推介会,不仅了解到最新的海南自贸港的投资政策,也感受到了三亚的投资潜力,非常期待能和三亚达成合作。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三亚与日本资源互补、产业匹配,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为双方在商贸、科技、农业、大健康等领域提供了广阔合作空间。三亚将继续坚持开放引领,抢抓发展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各类市场主体的沃土,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和外国企业走进来的“门户”。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