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联通城市 做优质通信服务“领头雁”

发布时间: 2023-02-28 11:03:31

19
999

  当下的嘉兴,正处于城市能级跃升、发展方式重塑、新旧动能转换、治理能力变革的关键时期。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支持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把嘉兴的城市地位推向新的高度。

  一座现代品质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通信服务。助力城市美好蝶变,做优质通信服务“领头雁”,是嘉兴联通人上下一致的共同追求。

  2022年,嘉兴联通秉持“匠心网络”初心,在“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战略指引下,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稳市场主体”重大战略部署,锻造坚强网络、助力慧企利民,有力推动了嘉兴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与数字经济强市建设进程。

  如今,手机、宽带全面进入千兆时代。嘉兴联通以多手段精准提升用户感知和网络竞争力,提升4G/5G网络口碑,4G峰值速率达到300Mbps、5G峰值速率达到2500Mbps,让联系沟通更加方便。

  在网络速率大幅提升的同时,不断丰富通信产品、创新营销模式,采取流量加量不加价、推广特惠流量包等优惠产品、延续开展宽带和专线“提速惠企”专项工作等多项措施,降低资费水平,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2022年中小企业宽带业务和专线业务平均资费再降超过10%,惠及中小企业超1000家。

  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充分展现了联通网络的实力。在嘉兴,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联通的网越来越好,上网速度越来越快,宽带费用降低,每月流量放心用……随着嘉兴联通提速降费系列措施的推行,用户体验感不断提升,用户规模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快速演进,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创新迭代,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

  嘉兴联通将5G融入生活,让更多不可能成为可能。5G+医联体、5G智能马拉松;率先将5G服务于全球首条开放道路上的无人公交线路;将5G应用于电网差动保护场景;落地全国首个5G毫米波技术,有效防御无人机入侵电力设施……每一项成果都意义非凡。

  农村不比城市差,让每一位嘉兴人享受高品质生活,是嘉兴打造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出发点。嘉兴联通不断开拓“版图”,坚定共建共享,实现市、县、镇(街道)、村(社区)高速网络全域100%连续覆盖,以“云”的力量为助力打造全域秀美乡村添“智”更添“质”。

  2023年初,嘉兴联通骨干云池正式上线。云池的上线,将更全面、更安全地服务嘉兴本地客户,满足客户“数据不出市”和“便捷低时延”的需求。未来,嘉兴联通将继续发挥云网一体化、专享云、属地运维等多项优势,重点支撑政务云、医疗云、各类行业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为嘉兴数字经济打造“第一算力引擎”。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