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NSTL银川服务站获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优秀服务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2-01 16:58:27

22
76

近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发布“2021年度NSTL服务站考评工作通报”,NSTL银川服务站比上年度服务量增长显著,增长率达到48%,位居全国前列,获评优秀服务一等奖,已连续十年获得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表彰。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NSTL])是科技部联合财政部等六部门,经国务院领导批准,于2000年6月12日成立的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机构。NSTL银川服务站于2009年依托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成立,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追踪产业发展动态,面向区域科技创新布局,为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提供中外文期刊、专利、文集汇编、图书、报告、标准文献、计量规程等文献资源,强化创新主体文献信息支撑作用。

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NSTL银川服务站服务线上科研用户64万人次,线下用户5万余人次,浏览量达12万人次以上,原文传递量达到22.5万余篇,注册用户数已达6383个,总访问量20万次,实现了国家文献资源在本地的有效共享应用,同时也支撑构建了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为核心,本地特色资源、科技管理数据库、其他基础文献资源为主体的文献资源战略保障服务体系,扭转了宁夏科技文献资源不足的局面,为宁夏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支撑。(内容、图片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