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昭化区科协走村入户开展智慧科普传播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04:44

30
75

       为深化“天府科技云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上天府科技云,向科学要答案”的良好习惯,8月上旬,广元市昭化区科协组织“科服保姆”在射箭镇、元坝镇、红岩镇走村入户,开展“天府科技云”平台宣传推广及智慧科普传播员培训活动。

       昭化区科协针对不同村(社区)实际情况,提前确定“智慧科普传播员”,共商提高“天府科技云”平台注册率和使用率的具体实施。在射箭镇潼梓村、板石村、提阳社区,红岩镇白果社区、山溪村,元坝镇青梅路社区,“科服保姆”详细向群众讲解了“天府科技云”平台的重大意义,并指导他们上平台学习科普知识。针对不能到现场、又有带动力的群众,“科服保姆”上门指导其注册使用“天府科技云”平台。同时,对村(社区)智慧科普传播员就工作要求、操作流程、推广意义等进行简要培训,便于后期引导广大群众注册使用“天府科技云”平台。

        此次活动“科服保姆”共走访6个村(社区),新增平台注册用户120余人次,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使用“天府科技云”平台,上平台学习科学知识,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