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成都市青羊区科协保姆式精准服务科技工作者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23-01-18 13:31:43

25
82

       2022年第74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日前在德国纽伦堡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共有来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项发明项目参展。成都市青羊区科协保姆式精准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麻醉科陈勇医生的发明成果,荣获本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金奖。 

图片1.jpg  图片2.png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为全球首创,因评选严格专业、规模宏大,金奖在国际上享有最高权威之声誉,有着“发明界奥斯卡”之称的美誉。  

       本届展会,中国共有64项发明成果参展,取得21金的好成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麻醉科陈勇医生的发明“颠覆传统模式——一种提高成功率的临床用新型动静脉留置针”在众多参展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据陈勇医生介绍,这项发明成果源于对日常医疗工作的观察。在发现传统治疗模式“短板”后,他开始对项目进行研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画图、设计,最终得以将想法转化为成果。  

       该成果此前在中华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全国中青年麻醉学会年会、护理年会等业界平台亮相时,获得同仁广泛认可,先后荣获中国第七届创新挑战赛第三名、波兰国际发明展银牌、罗马尼亚国际发明展铜牌等荣誉。  

       下一步,青羊区科协将持续跟进,为陈勇医生的发明成果转化落地做好保姆式服务。(来源:成都市青羊区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