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挖优势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 2023-01-18 11:01:10

17
52

       1月17日,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钒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级群团组织2022年度联席会议,通报上一年度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双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区级群团组织需要区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进一步推动我区群团事业创新发展。

1.jpg

       会上,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科协、区社科联、区文联、区侨联等群团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民生改善等提出建议和具体事项。

        杨钒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群团组织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群团组织工作扎实、成果丰富、氛围浓厚,切实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今年双流将迎来新一轮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希望各群团组织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创新公园城市示范区空港表达,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品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贡献力量。

       杨钒指出——

       要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始终坚守群团组织的政治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群团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增强“三性”指导群团工作,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党的坚实依靠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

       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持续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深挖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把群团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建设环港经济区“两核一带”、推动西开区转型升级、产业建圈强链等中心工作上来,把社会各界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引导集聚到推动发展上来,为全区打造现代产业主引擎、立体开放主枢纽、协同创新主支撑、宜居宜业幸福地贡献更多力量。发挥枢纽作用形成大支点,进一步拓展、整合群团资源,吸引更多市场主体、社会组织参与群团工作、提供优质专业服务,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群众力量打造共建点,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显著优势,共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利用人才。

       要整合多方力量资源,形成大群团融合工作格局。让群团组织“有人干事”,多渠道、多形式充实群团组织基层工作力量,从基层一线发现优秀人才充实群团干部队伍。让群团组织“有阵地做事”,搭建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坚持党群资源统筹、功能整合,实现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等活动阵地共建共享共用。让群团组织“有资金办事”,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

       区领导李建、苏巍、贺小娟参加。

       图文来源:双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