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多项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 2023-01-17 13:20:51

21
178

1月16日,从区科技局获悉,“2022年度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于近日揭晓,由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共同领衔研发的“腺相关病毒为载体的血友病B基因治疗获得成功”“人造血干细胞胚胎骨髓定植时间及其在生命全程的演变规律”“发现免疫调控红细胞新功能亚群”“单细胞解析儿童白血病微小残留病化疗耐药机制”4项科研创新成果入选。

据了解,“中国血液学十大研究进展”评选由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发起,旨在记录和展示我国血液学研究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据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海新区以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经费使用自主权,开展“揭榜挂帅”科研项目组织模式创新,已逐步在细胞治疗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原创性成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突破。通过构建“原始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化基地”的全链条产业体系,新区推动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支撑京津冀特色“细胞谷”建设。

                                                                                                  转载来源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