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西海岸新区两部门联合主办人才政策补贴解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4 10:05:17

关键词: 青岛西海岸新区
15
976

12月2日,由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小站——《人才政策补贴解读》”活动在终成国际·仁本研习社拉开帷幕。

活动邀请瑞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兴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参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通过微信等平台实时直播。

前期,区人社局同与会企业加强沟通联系,了解企业在发展中亟需了解的人才政策;对接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梳理企业服务平台,统计日常政策咨询量最多的问题;以企业个性化需求为导向,针对企业需求制定精准政策宣讲目录。随后,该局根据前期摸排统计的政策需求,整理了近期的热点政策并打包推送给企业。

活动现场,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从企业引才、留才、育才的角度出发,对人才落户、高校毕业生补贴、人才住房、青年见习(实习实训)、人才服务等相关政策的申报对象、申报流程、补贴标准以及注意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

此外,为收集企业诉求、精准服务企业,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联合各大区直部门、23个镇街联动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小站”,区人社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其中,目前已参加两次企业小站活动,受到全区各大企业广泛好评。(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