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软件行业“优等生” 齐聚一堂

发布时间: 2022-12-01 10:49:49

15
1121

  互联网大会红利持续释放,嘉兴数字经济实力不断攀升。作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重要组成部门,我市软件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1至10月,全市软件业务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20%。

  为进一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推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昨天下午,我市软件行业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嘉兴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据悉,目前协会共有76家会员,会员单位包括全市软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金融服务机构等,并邀请了10位行业专家担任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今年6月,解放号网络科技(嘉兴)有限公司、浙江五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汉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该协会,并在市经信局的全力支持下积极走访相关企业和单位,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软件已经进入全面革新的关键期,但嘉兴软件产业具有小、散等短板,所以我们成立软件行业协会,初衷就是想要通过协会带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解放号网络科技(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良表示。

  “相信软件行业协会将架起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整合各方资源,提供优质服务,为推进嘉兴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我市抢抓软件产业发展机遇,全力推进软件产业培育发展。制定出台《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通过“报、台、网、微、端”等形式广泛开展政策解读和宣讲。召开全市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面部署软件产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一核三园引领,全域整体推进”的软件产业发展格局。

  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超过250家,其中软件业务收入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有85家,全市软件业务收入75.2亿元,同比增长45.8%,增速列全省第二,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相信在嘉兴市软件行业协会的带动下,我市软件技术、产品研发能力和服务支撑水平都能实现跨越升级。”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南湖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