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公路学会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在抚州宜黄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9 16:13:54

19
1110

9月20日,江西省公路学会、抚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抚州市宜黄县,联合开展了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2022年江西省公路学会专家下基层服务活动。省公路学会理事长孙茂刚、副理事长黄结友,学会专家下基层服务团及志愿者,抚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曹细春、副县级干部刘林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分中心分管领导、技术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000专家答疑座谈_small.JPG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上午,专家团一行深入宜黄县棠阴镇,在省道S213航太线“精细抗滑超表处”施工现场,察看了施工过程,并就有关问题质询了施工技术人员。

在下午举行的技术交流会上,孙茂刚理事长为抚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授“常务理事单位”牌,并为会员代表发放会员证。

随后就宜黄分中心《新型的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精细抗滑超表处》、金溪分中心《“地聚合物注浆加固技术”应用于公路养护路面技术》、临川分中心《G316长同线路面预防性养护工程冷拌冷铺磨耗层试验》、广昌分中心《G206就地热再生》四项新技术应用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逐个分析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要求新技术应用要围绕技术应用降本增效,科学决策,精准设计、科学检测、精确分析符合新技术应用的范围和条件,不要被新技术所绑架。

在提问答疑环节,就基层科技工作者提出的有关技术问题和困惑,专家们也做了详细的解答。

活动还开展了《江西交通强省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策研究》课题调研,组织参加会议的10多位青年科研、技术人员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基层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

本次活动,是根据江西省科协等16部门及中国公路学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部署,充分发挥省公路学会人才和智力优势,有针对性的为基层技术难题提出解决方案,提升基层科技工作者技术水平,服务基层行业发展,受到了基层科技人员的热烈欢迎。

(图文来源:江西省公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