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智慧先锋:“书记项目”赋能,红“新”引擎让乡村振兴插上数字化“翅膀”

发布时间: 2022-11-24 14:57:27

关键词: 柳州市 柳东新区 柳州东科智慧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 科技赋能 智慧养牛 乡村振兴 数字乡村 党建引领
26
1039

“为了解决牛项圈精准定位和及时预警的问题,3天里,我们在全村8个屯主干村道里奔走,穿梭在山谷水涧、原始山腰中,进行了5次实地定点测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攻破了困扰项目许久的难题,测试终于成功了!”9月8日,刚从高武村回来的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陈勤兴高采烈地讲述着“智慧养牛”项目的测试“历险记”,与大家分享项目测试成功的喜悦。

一、组建队伍,筑牢战斗堡垒作用

东科智慧公司“智慧养牛”项目本次的测试成功,不仅预示着该项目将进入推广测试阶段,更是标志着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2022年“书记项目”《红“新”引擎助力产业数字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已由油茶产业拓展延伸至畜牧业,进一步打造核心市场竞争力,赋能特色产业数字化,实现乡村振兴数字化!

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加强以党建带团建工作,打造“先锋党员+骨干青年”的业务模式,党支部书记为突击队第一责任人,组建“红‘新’引擎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政策展开研讨,强化项目“实战”的理论基础,以实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赋能柳州各产业为目标,多渠道破解工业互联网适用场景落地的难题,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

微信图片_20221124144643.jpg微信图片_20221124144705.jpg

(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工业互联网项目政策学习分享会)

二、深入作战,乡村振兴趋向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快马加鞭实现数字化升级,各地政府在数字乡村规划基础上,如火如荼建设数字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对此,东科智慧公司结合自身科技信息化业务优势,从乡村振兴养殖业的产地供应链切入农业数字化,以数字技术——牛项圈赋能传统的养殖业,从而降低散养牛群走失和被盗风险,防控牛的疫情传播,提高养殖效率。

2022年7月,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红“新”引擎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们深入实地,对融水县拱洞乡高武村的当地养牛场的牛进行了第一批次挂牌互联网标识解析试点应用。

微信图片_20221124144653.jpg

2022年9月,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陈勤带队,在高武村连续奋战三天,对8个屯的所有道路、山谷水涧、高山密林、散养户家、合作社周边展开了实地测试,确保智慧智能项圈偏差率达到合理值。

微信图片_20221124144711.jpg

最终,智慧牛项圈测试成功,这将有益于项目在高山羊养殖中的推广应用,更是有助于打造高武高品质黄牛,建立生态有机养殖的口碑,以工业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三、蓄势而为,深度应用持续赋能

经过调研分析,目前我国的家禽、肉牛、肉羊、渔产等品类养殖都存在极度分散、成本不可控、低效、非标、食品安全无法追溯等诸多痛点。

下一步,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定党员信念、凝聚支部力量,使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努力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以《红“新”引擎助力产业数字化》“书记项目”为突破点,锚定“书记项目”的年度目标,深耕“智慧养牛”项目,深度开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追溯功能并应用于各类养殖业中,以工业化、数字化思维打通养殖业的难点痛点,用科技创新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迈上新台阶,助推乡村振兴。微信图片_20221124144720.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东科智慧公司党支部将以“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生产经营,以实施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旨,充分释放“+”效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公司核心业务,着力提升党建水平,强化引领效能,为公司市场化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转自柳州东科智慧城市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柳州东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