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工作者之家专项活动—SISP企业家业务交流会「智慧教育专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17 10:02:01

关键词: 科技工作者之家 有温度 可信赖
81
1258

智慧教育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技术融合的智能化教育环境,带来教学模式的新变革。近年来,我国智慧教育发展迅速,从点到面纵深推进,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11月16日,园区针对智慧教育领域举行了“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专项活动——SISP企业家业务交流会“智慧教育”专场沙龙,为企业提供探讨切磋、分享经验、对接资源的平台,帮助园区智慧教育领域企业相互赋能、共同成长。

图片

沙龙现场,五家来自智慧教育领域的优秀企业首先进行了智慧教育的行业分享,并介绍了企业优秀案例及实践经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咨询总监孙世明孙总从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讯飞教育应用成效、讯飞因材施教实践三个方面为与会企业代表展开了介绍。他表示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目的是为了解决社会刚需,符合国家数字经济战略,“AI+”正在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科大讯飞通过智慧学习记录减轻学生学习负担,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孙总还以“尚品东越学校”为具体案例,深入讲解统计数据在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过程中的具体应用形式。

图片

华为辽宁产业发展与生态部生态合作经理罗杰表示,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智慧教育已经获得国家战略层面认可,我国将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核心,全面推进人工智能发展。智慧教育正在成为教育生态系统中的重要形式。浙江华为教育合作项目经理王赫来指出,华为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方向与企业形成良好互动,主要面向高校研发普及人工智能课程,通过培养AI人才支撑科研创新,实现校企深度合作,瞄准产业需求,共育人才培养全流程。

图片

辽宁向日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部总监启哲在分享中指出,向日葵始终专注于垂直学校及教师的专业领域发展模式,目前主要面向高等教育、军队教育、职业教育及企业大学四类用户主体,并通过资源层、应用层、环境层三维度,实现产品与平台多领域应用场景的组合。教育行业作为内容驱动型服务,高质量内容的重要性大于流量。向日葵教育通过搭建循环式人才培育与产业融合生态链,围绕在线教育形成全面产业发展。

图片

辽宁多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新宇为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多维科技作为我国首家专注于提供煤矿行业虚拟现实应用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公司,其企业发展的成功之道与技术案例。多维科技主要面向煤矿、高校及煤炭科研院所,为其提供与煤矿相关的虚拟现实系统研发的定制化服务,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共同建设的煤矿虚拟仿真中心成为企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优势。姜董现场还通过视频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煤矿模拟机VR实训系统等煤矿虚拟仿真系统的具体应用。

图片

沈阳锐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雷为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数字校园可视化解决方案。锐辰科技主要面向中小学,通过三维可视化、智能体温预警系统、AI智能电子学生证等形式面向中小学推广应用。锐辰科技致力于将数字可视化技术带入每一所学校,构建一体化的智能校园管理系统,利用可视化充分发挥技术的最大性能优势,从而实现智慧教育项目的落地。

图片五家企业精彩分享过后,在场的多家与会企业展开自由交流。各企业代表先就当前企业智慧教育产品发展情况作简单介绍,并针对当下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本次业务交流会聚焦智慧教育专项领域,会上不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一方面交流会立足行业热点与前沿技术,打开了企业发展新视角;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提供了分享优秀产品案例、对接产业资源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图片未来,沈阳国际软件园科协将继续致力于学习型园区的打造,通过更加丰富多样化的活动组织,搭建企业深度业务交流对接的友好平台,分享最新的行业资讯与前沿技术,契合园区各类科创企业的发展需求,通过线下沙龙实现精准对接,为驻园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企业协同创新,提升竞争力,为企业发展赋能。

图文来源

海创人才沈阳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