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长安镇、高新区党政考察团赴兄弟镇街学习取经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34:12

25
991

 ■记者 朱天宇 俞砚峰

  本报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工作交流合作,给镇、区高质量发展带来“新鲜灵感”,近日,长安党政考察团前往周边兄弟镇街考察学习,镇、区领导班子、村(社区)书记、各部门条线等参加。

  在许村杭海数字双创中心,考察团参观了许村城市规划馆,听取了许村总体产业分布及规划建设思路,了解了许村杭海数字新城等一系列项目的建设进度,并就许村物联网发展及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作了详细沟通。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粒子引擎(浙江)科技有限公司及海融数科集团,就光伏发电、能源再利用等环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第二站来到了周王庙镇。在上林村,一行人漫步村间小道,干净整齐的村民院落,高覆盖率的绿化植被,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考察团向工作人员了解优美庭院和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翰墨文苑和上林贤集馆,对村庄的文化渊源和近些年的变革发展史进行了解。

  在博儒桥村,考察团深入学习博儒桥村“四共四筹”精神内涵。村里的共富大棚内,一行人对大棚运作模式等内容表示关注,了解了无土栽培、水培等立体种植模式给村民带来的实际收益,仔细算了一笔共富账。在村零碳游园乡村文创公社,一行人体验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农业直播中心,展现了村庄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各种亮点令人赞叹,尤其是村里把高龄老年人登记在册,并用智能手环实时监测健康的做法。考察团表示,该机制高效实用,对长安镇、高新区未来社区的打造有很强借鉴意义。

  最后,一行人来到了海宁(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园。在听取基本介绍后,考察团对泛半导体产业园现阶段建设情况、运行情况、未来发展方向等作了深度交流。期间,考察团参观了浙江中车尚驰有限公司和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他们在关键技术上不断攻坚克难,突破了“卡脖子”技术,为地方发展助力,考察团肯定了技术人员的持续发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此次长安党政考察团到周边兄弟街镇学习取经,既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先进经验,也看到了自身差距不足,更明确了努力方向。考察团表示,下一步,长安镇、高新区各职能部门和村社将加强协作配合,改不足、补短板、学典型、争先进,加压奋进钱塘国际新城建设。

来源:海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