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29:03

25
1111

       为加强我市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能力建设,落实好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任务,有效挖掘工业领域节能降耗潜力,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10月31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座谈会,我市5家节能诊断服务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阐述了工业节能诊断对提升工业能效水平,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对各服务机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开展公益性诊断服务的行为表示肯定。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分别围绕诊断形式、诊断内容和存在困难进行了分享交流,并结合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对如何做好工业节能诊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一致认为,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加快节能改造、实现绿色升级已经成为企业客观需求,节能咨询、节能诊断、节能装备推广、节能改造等相关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工业节能诊断作为节能服务新模式,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公益性节能服务,可以有效增强企业节能管理能力,补齐节能管理短板,促进生产全流程的能效提升。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积极推进2022年工业节能诊断工作,督促各节能诊断服务机构有序做好工作计划,持续强化能力建设,加快节能诊断进度,高质高效完成诊断任务,以优质服务赢得企业信赖,为青岛市制造业能效提升和绿色低碳转型做出贡献。

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