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狮子山高新区企业关键技术需求通过省“揭榜挂帅”专项拟立项公示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16:37

18
1010

    日前,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度安徽省“揭榜挂帅”专项拟立项项目的公示》公示结束。狮子山高新区企业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型盾构超高性能滚刀和常压换刀设备研制及应用”项目成功入围2022年度安徽省“揭榜挂帅”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89c0853ae2eaaee48d6b3e589dddc4d4.png

    发榜“大型盾构超高性能滚刀和常压换刀设备研制及应用”项目的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狮子山高新区阀门领域的龙头企业,并于2019年入围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是一家集阀门及水处理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机电设备集成、工程项目总包及水务项目投资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走自主研发制造发展道路。早在2017年,该公司参与自主研发制造的超大直径盾构机流体控制关键部件成功应用于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15.03米超大直径盾构机“振兴号”中,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也加快推进了超大直径盾构机的国产化进程。此次公司发榜的“大型盾构超高性能滚刀和常压换刀设备研制及应用”通过公示,是企业以科技引领不断深入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又一良好契机。

eb7fd4c88988148c5c6879d5d0da22c4.jpg

图为铜都流体自主研发的控制关键部件应用于“振兴号”盾构机。

    据悉,开展“揭榜挂帅”攻坚,是安徽省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被成功揭榜的项目是制约当前全省甚至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对成功揭榜并立项的项目,省财政将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下一步,狮子山高新区将对榜单项目进行全程跟进服务,全力支持铜都流体进一步梳理研发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密切关注揭榜单位技术研发进展,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技术“孵化”机制,不断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文章来源:今日铜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