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泉州市暖通学会积极参与2022年泉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2 17:43:34

29
74

9月14日上午,由泉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泉州市科协、石狮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承办,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泉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石狮市盛大启动。

图片

在万众期待中,所有参与活动的领导上台一同点亮手印,“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泉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正式启动,这趟科普列车已顺利发车,一系列的科普活动正在开启,G15泉州市暖通学会科普车厢已开放。

图片

图片

车厢通过科普视频展播,现场科普宣讲,发放“空调使用现状”调查问卷、“低碳环保 绿色生活”宣传单页等方面深入浅出阐释什么是“低碳生活”,着力提升市民朋友们的科学素质和树立低碳意识,践行全民绿色节能行动,为推进绿色低碳化贡献力量。

图片

今年以来,泉州市暖通学会以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学会的创新发展,学会设有学术委员会、技术专业委员会、能源专业委员会等三个专业委员会,组建智库中心,成立以党员和高级工程师为主的科技志愿者队,凝聚着学会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惠民、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时代先锋、技术创新尖兵的作用。学会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多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据悉,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发起,每年9月份全国统一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今年,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5日在全国各地启动,重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四方面内容展开,活动将持续到9月21日。(图文来源:泉州市暖通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