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甘肃省金属粉体材料行业技术中心技术交流会在兰州新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37:15

关键词: 甘肃省金属粉体材料行业技术中心
20
3561

        9月23日,由甘肃电气集团合金粉末公司承办的甘肃省金属粉体材料行业技术中心技术交流会在兰州新区举办。省工信厅副厅长程学钦,原材料处处长闫铁栓、技术创新处处长张志春,甘肃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佩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广斐等受邀出席。合金粉末公司董事长李章清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合金粉末公司生产现场。合金粉末公司总工程师张富邦从行业技术中心依托单位、科研人才队伍、项目研发、国内外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行业综合服务、行业技术人才培养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技术中心发展情况,并就行业技术中心下一步发展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会上,张佩峰表示,一直以来,甘肃电气集团秉承以优质的产品为载体,以周到的服务为助力,以技术推广促进产品销售为理念,以接受特色化产品定制,和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为指引,主动开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和研究工作,高度重视行业技术中心建设,不断加大对技术中心的资金投入,引进完善的实验设备和各类研发人才,向着装备先进、功能齐全、管理科学的目标迈进。张佩峰强调,行业技术中心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多元互补的研发投入体系,加快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收尾工作,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实现合金粉末新材料上量增效,为集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程学钦指出,近年来,国家战略层面为金属粉体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加速推动了金属粉体材料国产化进程。就加快推动我省金属粉体材料行业发展,程学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重点项目建设。通过重大项目引领、中小项目齐发,有力支撑全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强化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省级行业技术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引导行业企业实施技术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推动金属粉体材料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切实夯实行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切实强化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要全面准确完整贯彻“三新一高”发展理念,打破旧的思维模式,从全产业链角度谋划产业项目,布局上互相补充,链条上深度延伸,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对接,切实增强产业链韧性。金川镍钴研究设计院金属材料及压力加工研究所所长卢苏君、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研究员孟军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李春燕、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高级工程师胡春莲以金属粉体材料行业发展为内容在会上分别作了学术交流发言。


        此次甘肃省金属粉体材料行业技术中心技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贯彻我省实施“四强”行动的实际举措,是落实省工信厅、甘肃电气集团关于强化科技创新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充分发挥甘肃省金属粉体材料行业技术中心的平台功能,加强行业技术交流,分享技术成果,促进技术、业务合作,进一步提升金属粉体材料制备和增材制造应用技术水平。兰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鄢军,兰州新区经发局副局长双明媚,中川园区经发局副局长丁艳,集团运营与安全生产部负责人魏永武,以及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业内企业技术代表、客户代表及集团所属企业技术负责人共计16家单位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合金粉末公司   王  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