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获批首家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 2022-10-13 09:31:13

19
1120

 2022年9月30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6家第三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名单,由贵港市科技局指导建设的广西生物基化学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家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该中试基地将获得自治区300万元-800万元补助资金扶持。微信图片_20221013092648.jpg

广西生物基化学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由广西金源生物化工公司、广西大学共建,建设有发酵中试平台和化工中试平台两大中试平台,具备较完善的实验室研究和中试放大开发的硬件条件,重点在生物医药、食品添加剂、塑料加工助剂、新能源材料、精细化工原料等领域提供基础研发、中试设计与试验、分析检测和试制品的市场开发等服务。

中试熟化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必备环节,组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对破解中小企业的中试验证难题,加快推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自自治区启动中试基地认定工作以来,贵港市科技局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摸底调查,指导相关企业完善中试基地条件,共向科技厅推荐有一定基础、拟提供中试服务的企业6个。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聚焦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突出龙头企业和高校院所为建设主体,立足科技成果验证和批量试生产定位,培育建设更多中试基地。

(信息来源:贵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