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创新成果为疫情防控加力赋能

发布时间: 2022-10-12 09:59:52

25
1532

当前,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存在。如何与病毒“斗智斗勇”?市人工智能学会会长、华侨大学工学院柳培忠博士带领团队进行科研攻关,研发推出“战疫利器”——“高能物理病毒消杀机”,用科技创新筑牢疫情防控智慧防线。


图片

6月29日,“核酸自动分析仪”“高能物理病毒消杀机”新品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市人工智能学会会长柳培忠博士作为微波消杀研究项目负责人,承担“高能物理病毒消杀机”的新品发布汇报工作。

图片图片

紫外消杀技术是遏制病毒和细菌传播的有效手段,消杀效果与紫外线剂量及功率密度成正比。传统产生紫外线的方法受激励方式和产品尺寸的限制,紫外线产生效率低、功率密度小,所需的消杀时间长,此次推出的“高能物理病毒消杀机”以微波激发紫外线,单灯管功率密度可以提高10倍以上,将大大缩短了疫情下病毒细菌的消杀时间,且消杀效果更佳。“高能物理病毒消杀机”功率是现有同规格设备的3倍以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系列产品配合移动消杀设备,专门为海关口岸、国内国际快递物流、机场、车站、码头、冷链物流、商超配送库、农产品批发、学校、医院、展会等场景实现物品与环境快速消杀。

图文来源:泉州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