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走进万汇遮阳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34:10

27
1099

根据2022年平度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近日市科协科普志愿者来到万汇遮阳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及“榜样的力量——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展”巡展活动,同时开展“健康引领 自我管理——健康知识科普周”活动。

本次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作为基本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议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通过本次主题展,使一线科技工作者们感受到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以及永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大家一致表示,科技创新事业与祖国的发展休戚与共,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的环境中自力更生,沥血奋斗,作为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要传承百年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健康自我管理专家马承杰针对一线科技工作者们身体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带领科技工作者们学习体验保健操,帮助工作者们预防缓解身体问题。同时,健康专家团队对有需要的科技工作者现场进行中医问诊及正骨等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提升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

                                                                    图文来源:平度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