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胶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企业服务专班靠上服务帮助拆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16 09:42:50

29
1230

      位于九龙街道胶州湾工业园的青岛森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最近拆迁,公司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新厂址,这给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不便。

  为更好服务重点搬迁企业,争取企业继续留胶发展,胶州市科工信局根据“先搬迁企业重点推进,拟搬迁企业提前介入”的原则,对胶莱(胶东)拆迁片区、九龙拆迁片区、阜安(胶北)拆迁片区内共56家搬迁企业进行重点服务,在调研过程中,科工信局企业服务专班了解到青岛森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计划购置地块,还未完成搬迁,积极主动地联系企业表示,将帮助企业联系新的工业园区,完成企业搬迁。

  经过对比调研,万洋众创城园区进入了企业服务专班的眼帘,对外交通便利,辖区内“海陆空铁”立体交通网络发达,在园区内即可实现上下游产业链配套,节约企业运输、物流成本,又可以通过企业间良性竞争,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设备技术含量,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于是企业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联系到青岛森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他。

  森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没想到科工信局企业服务专班这么快就帮我们联系好了新的园区,万洋众创城园区还能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支持,厂房按揭,设备融资租赁、票据贴现、仓单质押等,这会大大节省我们企业的生产成本,我们约定近期就去万洋现场实地考察一下。”

  科工信局企业服务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秉承“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点菜单”式定制服务,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以精准有效的政策设计,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梗阻”。举办“搬迁企业园区行”活动,组织重点搬迁企业赴华通联东·青岛临空国际智造港项目、青岛(胶州)万洋众创城项目等工业楼宇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与园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加强沟通,增强双方合作意向,推动企业入驻园区,实现共赢发展。深入重点搬迁企业持续开展“惠企政策定制化”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分析经营、用地、财务、技术、研发、管理等方面情况,匹配企业能够享受的相关政策,同时,落实“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联系重点搬迁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力争有政策必落实、有承诺必兑现、有诉求必回应,切实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

来源 胶州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