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王立彤在廊坊开发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42:26

17
951

图片

王立彤在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8月7日,市委书记王立彤在廊坊开发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开发区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主动扛起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提高标尺再加力,奔跑起来争上游,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王立彤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北医院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

当天,王立彤冒雨先后深入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北医院、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检查廊坊开发区发展数字产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助企纾困等工作。每到一处,王立彤都坚持问题导向,直接了解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制约,研究解决办法和路径。

图片

王立彤在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随后,王立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廊坊开发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了解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破解思路和措施。他指出,廊坊开发区集聚了大量好企业、好项目,条件好、基础实,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拉动市域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但也要看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敢于突破思维局限,坚决一点、快一点抓落实,加快换道超车,交出满意答卷。

图片

王立彤强调,要以超常举措打好翻身仗,对经济发展和产业质效、科技创新、市场满意度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落实,用好“四个干”工作法和“四色管理法”,抓点促调、抓点促面,坚决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以实干实政实绩实效为全市添大秤、作贡献。要提高工作标尺争上游,自觉站位“国家队”行列,进一步建强专业化招商队伍,积极对接央企、对接京津、对接部委,争取一批高端优质项目落地,把好亩均效益关,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全力打造廊坊经济发展的高地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完善本地配套政策,以“店小二”精神服务市场主体,强化与企业面对面服务机制,简化流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推动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激发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活力。要树牢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稳定万无一失,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领导张平、马志永参加调研并结合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来源:廊坊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