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济南市科协举行首批科技创新智库工作站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44:29

26
1294

6月29日上午,济南市科协举行首批科技创新智库工作站授牌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武出席授牌仪式,各工作站负责人和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朱波宣读了《济南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工作站管理办法》。举行了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工作站签字仪式和授牌仪式。各工作站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要以建立智库工作站为契机,发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为我市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好务。

李武指出,市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按照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能,提升服务能力,搭建服务平台,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他强调,本次是首批建立的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工作站,按照“小中心、大外围”的工作方针,落实“一站一团一报”的总体规划,不断接长手臂,拓展智力支撑新渠道,打造科技创新智库工作品牌,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和发展,切实增强市科协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李武对智库工作站下一步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智库工作属于科协“四服务”职能中,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工作站思想上高度重视智库工作,完成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服务大局。科技创新智库工作要围绕“科”字做好文章,希望各工作站围绕我市中心和大局做好选题,做好调研,加强对课题和科技工作者建议的提炼。三是要沟通协调。科协要加强与做智库工作的其他市直部门沟通交流,加强与工作站之间的沟通协调,多方学习,取长补短,扩大科协智库影响力。四是要合作共赢。建立科技创新智库工作站目的就是要搭建决策咨询的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发挥科协专家智力优势,实现共赢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