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庆科技馆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台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16:30:47

27
978

在市委台办、市科协的指导下,重庆科技馆走进渝北区新光天地园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台企”活动。重庆市委台办副主任、重庆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王建国出席活动。

重庆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是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载体,被誉为“科普轻骑兵”。2022年上半年,科普大篷车运行天数50天,行程4000余公里,直接受众17000余人。此次活动是重庆科技馆与台企首次交流合作,是科普资源共享共融的一次有益实践。活动中展示了力学、电学、光学等不同学科展品16件、冬奥知识展板12块,同时有效结合VR眼镜体验、科普展板、宣传图册等多种宣传形式,将健康、防震减灾、基础科学、防火安全等科普知识传播给台企职工以及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们,受到了一致好评。

王建国参观了“科普大篷车进台企”活动现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重庆科技馆一直以来对市委台办工作的支持。

重庆科技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对台交流合作经验,充分整合科普资源,积极开拓合作渠道,进一步完善对台交流功能建设,促进渝台融合发展。

重庆市科协、市委台办有关人员陪同参观。

来源:重庆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