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赴安康开展油茶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00:01

17
1093

       6月2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北亚热带经济林果树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鲁周民研究员与团队科技人员杨培华、杨芳霞一行赴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香山村开展油茶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与指导。

       培训会上,鲁周民研究员首先从国家粮油安全的角度介绍了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要性,突出了国家对发展油茶产业的重视程度。他重点从发展油茶产业的种苗与栽植要求、生长过程中土壤肥料以及树体管理等方面对该村的油茶种植企业、大户等经营主体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会结束后,专家们又到油茶栽种园,从施肥技术、枝条分布管理和枝干病害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了现场指导。

       香山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高度赞赏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北亚热带经济林果树试验示范站专家对安康经济林果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和推动作用,希望专家们以后能经常来指导油茶种植技术,让村民们通过种植油茶获得更好的收益。鲁周民研究员表示:以后一定抽时间多来指导大家,为促进该村油茶产业的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而贡献“西农人”的力量。

8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赴安康开展油茶栽培管理技术培训1.png 

技术培训现场

86.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赴安康开展油茶栽培管理技术培训2.png 

现场指导

(作者 张晓妮 张正新 姚虎 来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