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软件公开课’第一期——企业信息写作能力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12:04

21
1147

为贯彻我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协会“1336”工作思路,提升软件企业关键竞争力,打造本市软件产业IP。5月13日下午,由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浙江创新中心协办的“‘宁波软件公开课’第一期——企业信息写作能力训练营”成功举办。我协会会员单位相关人员50人参加本次训练营。

图片

会议伊始,协会秘书长金励君向大家讲解了《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通讯员奖励办法》,围绕“使用范围、基本要求、投稿方式、奖励办法”这四大点进行具体讲述。他强调,本办法旨在加强全市软件行业企业的宣传广度与深度,建立稳定的行业宣传渠道,希望各企业各单位积极参与。

图片

随后,都市报系经济中心产业部总监乐骁立向大家讲解了新闻稿采编小技巧,他表示,一篇好的新闻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通过现代媒体来对整个行业及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乐总监由新闻概述开始讲起,围绕“制作标题、提炼导语、展开主体、介绍背景”这四点内容向大家介绍了新闻采编技巧,并提到了如何提升课外功夫、如何规避常见的撰写错误等要点。

图片

本期的第三环节,由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曹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宁波云上软件公共服务平台,演示了平台的展示内容、各项功能等,具体讲解了如何在平台上发布企业相关资讯。

最后的答疑环节,与会人员对本次课程活动中的一些重点难点提出了问题,各位老师针对不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充分把握此次学习机会,纷纷表示学到了更多方法论,受益良多。

图片

本次活动以会员企业通讯员为核心,旨在加强会员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会员企业通讯员新闻稿件撰写能力,提高企业宣传工作站位,从而加强宁波软件行业在社会中的宣传力、影响力,推动软件行业快速发展。后续,协会也将继续开展宁波软件公开课,为会员企业带来不同领域的课程,激发提质增效活力。

来源: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