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库尔勒市科普大篷车走进塔什店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6-22 18:59:56

25
961

  为深入开展校园科普工作,激发中小学生对科学探索的热情,6月22日,库尔勒科协、科技馆联合塔什店中学共同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以互动、展示、体验等形式为6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科技大餐。

图片1.png

 VR眼镜带学生们走进虚拟世界,3D眼镜让展板上的动物变活了,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机器人,让孩子们开怀大笑。除此之外,科技馆还特别准备了3D打印笔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

图片3.png

 刘子娇同学说:“之前我在网络上看到过3D打印笔,它能够将平面上的画变成立体的,看新闻的时候也了解到目前科学家们都在研究将3D打印技术应用到临床医学上,我觉得十分神奇。今天很幸运可以自己动手操作一次,我真的非常开心。”

图片5.png

今后,库尔勒将会扩大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通过与科技零距离接触,让学生广泛了解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